close

今天跟小綠&肥肥約會~
一起去駁二看台灣戲劇表演家演出的小劇場--謊言
距上次看戲好久了...(遠目)
 
這次在演出前特別期待舞台要如何呈現!
在官網看到舞台要呈「╳」讓觀眾分區觀看360度的演出...!
好奇╳的舞台...也好奇演員們要如何表現!
 
一到駁二倉庫,進入表演區雖然有工作人員指引...
對舞台還有點瞎子摸象的感覺XD
((整個表演空間都用黑色帷幕包覆住了咩XD
一進入表演空間看到的坐位也很妙~ 離伸展台(?)真的超近的啦!!
而且還是小吧台椅!(咦?) ((沒有靠背!(淚


((拍攝:演出前,觀眾們就坐在舞台邊啊~!

直到開始演出我才知道什麼是360度的觀賞角度...!!

劇情我就不多贅述了XD
因為我真的覺得劇本還好... 而且到了兩位孕婦相見那邊...
居然跟我腦袋閃過的某部老電影超像... 
後面的劇情發展成因也如我所料的不太意外了...

所以繼續討論這好玩的舞台XD

一開場的說故事者..很有技巧地在╳中央一邊講述、一邊移動身體繞著桌子
讓每個區塊的觀眾都能看到他的正面!XD
然後女主角進場--
隨著演出者的移動,我們的眼睛也跟著不斷的移動...
這個╳舞台就巧在... 它不是一般的縱軸且有距離的舞台
觀眾就坐在舞台邊,而演員的路線有╳四種選擇
讓我們的目光不斷地前、近、左、右,一直追尋著表演者
而最最最讓人驚艷的就是...我以為演出區域只有小小的╳走道!
沒想到其實完整的舞台其實是...
這樣 
黑區:舞台 紅區:觀眾


((拍攝:表演結束,╳舞台全貌~


((拍攝:表演結束,我們正後方的小舞台之一~ XD 

圍繞著觀眾的舞台...
我們必須追隨著演出著的腳步旋轉椅子跟著追劇情!XD
而且換場景也不用等著道具轉移.. 只要我們轉個椅子,就換到下個小舞台繼續故事~!

雖然我覺得劇本soso..不過導演劇情的銜接方式還不錯!
鏡框式說故事,把每一個因果前前後後串連起來~!
另一個有趣的點就是...入場時發給每人一杯茶...((虧我事先還先去特地買瓶水=3=
隨著劇情的進行...在某個頓點說故事者出來提點喝一口...並配合著解述繼續故事~
真的就像劇團長說的...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戲還配著茶水看!XD
((喝茶的原因跟劇情背景相關:P
(((而團長說下次要來演一齣喝酒的喔XDDD

因為這次觀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舞台設計... 所以就只聊舞台了(爆)

--(未完成流水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